遲來的影評,很遲很遲,不過真的差點笑到下不了筆。由開場笑到尾,笑到斷氣,從未試過看電影看到笑個不停。這條金魚波兒的確讓我過了個充滿笑聲的晚上。


老實說,崖上的波兒這套電影並非搞笑,當然也非為逗「大人」發笑而拍,只是不知怎的,自開頭聽到主題曲音樂已經發笑,「笑匣子」一打開,就完全停不了。

 

小至「咬爆」、大至「baka」、變鴨和魚鴨人進化論,以及「眼出水」都笑到肚痛,到完場時一奏起主題曲(廣東話版)更是遏止不了笑聲。最後結果是,讓個本來笑點比我低十倍的同學,逮到機會取笑我的笑點更低,這太誇張了吧。


話說回來,崖上的波兒只是一部為五歲小朋友而拍的卡通片,情節簡單,意義易明,看的時候也完全不用用腦(笑到忘記用腦)。畫功很出色,金魚波兒固然可愛,變成鴨兒(還是雞兒、蛙兒?──波雞鴨蛙,俄羅斯人?)和小女孩時,也很逗人喜歡。宮崎駿今次返璞歸真,回復龍貓時代般的畫風,令人不期然回想童年時光,懷念不已。


久石讓的配樂是吸引我入場的最主要因素,沒有他的「波兒波兒波兒」,也不會令我笑到抽搐...


本來不太想看廣東話配音版,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也只好接受,幸好與聽日文的同事經驗比對下,發現廣東話笑料較多,全場氣氛也熱鬧不少。只要你有足夠童真,以及不介意身邊有小朋友叫喊聲的話,廣東話版其實是不錯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比由加利 的頭像
    祖比由加利

    祖比部落

    祖比由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