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忘了解題。先旨聲明,「首爾戀曲」的戀與愛情無關,結局亦不等於愛情開花或終結。我所「戀」的,是首爾的點滴,也是我們一家的溫馨回憶。

日子匆匆過去了,來到了最後一天。又是難得的充足休息,可以睡得飽飽才出發(整個旅程也是這樣梅花間竹,一晚睡覺一晚失眠)。
 
十一點多出門的原因,除了晚起關係,最主要是大家都掛住看李思捷,自此我們就成為了他的粉絲。

時間不早了,先遊德壽宮。與景福宮不同,德壽宮其實是座皇宮,是皇室的一個紀錄。沿途自然少不了拍下moody寫真照,也慶幸碰到表演時間,欣賞了我們在香港沒機會看到的韓國軍隊交接儀式。表演的都是男生,穿上傳統韓服格外英氣,可惜是韓國男人不是我那杯茶。
 
午餐是來韓國非試不可的人參雞。人參雞湯內裡的雞包裹著糯米,人參味並不明顯,沒有一陣討厭的藥材味,只有糯米才會滲出啖啖人參味,可口得很。
 
另外炸雞及炒雜菜也十分惹味,不得不提還有這兒的泡菜,是少數我可以放入口的,是因為本身辣味不濃?還是我已熟習這種辣味?算是有進步了吧。

走走逛逛的,又買了不少手信,我最愛這兒的韓國特色書籤、鏡子和針織袋子,做手信都最適合不過。

晚飯時分,大家忽而提議回家,來一頓home feel晚餐,也好好安撫一下滑雪遺留下來的酸痛肌肉。買了些街邊小食、生果,配以早前買下卻沒機會吃的杯麵,就是我們的溫馨晚餐。五個人夾手夾腳準備好用餐,就好像是一家人似的,吃的雖然不是甚麼貴價美食,卻是我多日以來最感動的一餐。如果時間能重來的話,我最想重溫的就是這麼一刻。

今晚是clubbing夜,我們四個都獻出第一次。可惜這兒的clubbing與香港的disco分別不大,只是一味嘈吵、擠迫和悶熱,到處都是人,辛苦不已。唯一收穫就是能認識Mimi SailormoonMatrio,我對Mat的友善和funny印象最深刻,他雖然是個gay,卻絲毫不會令人感到不快,有的只是可愛純真的笑容,還有迅速融入我們的「噚國」,使用我們的「噚語」,太可愛了。真希望可以再見他,也希望他與Jin可以甜甜蜜蜜。

Clubbing
的結果是一夜無眠,雖然我們早已有覺悟,還是趕忙得不得了。三點半到家、快快沖個澡、匆匆五分鐘寫完postcard(錯字了請不要見怪),四點三就要動身。

忘了一提,今天是交通工具出事日。先是baby無喇喇出賣「左髀」換來二萬大圜:再是無情情給人罵公共地方大聲說笑是rude,接下來就輪到我和NANA,被個言語不通的司機弄得兩個頭大,更差一點與大隊失散。

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知道Mimi最終都會找到我們的。最受苦的是她,要她為我們擔驚受怕,實在過意不去。

意外歸意外,整個旅程還是充滿歡欣的。一連五日的首爾戀曲,因為有Mimi、因為有大家,才組合成我們這個難忘的旅程,每一刻都值得我記住,值得我想念。

我在想,上次墾丁之旅令我們彼此了解更深;今次的首爾旅程,卻更令我深刻感受到,我們是一家人。
 
正如不知誰的一句話,我們認識雖然只有短短年半,彼此的相知相惜卻比年半來得更深更濃。

我曾經害怕課業完結後失去這班朋友,想過用盡辦法的去延長,因而浮現不少滑稽的想法。現在的我卻深信,維持現狀,是我們一直堅持的,世界變我們永不變。(五之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比由加利 的頭像
    祖比由加利

    祖比部落

    祖比由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