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愛上了兩首歌,嘆息門與潑墨桃花。

 

印象中克勤很少唱這種旋律的歌,我單指melody。淨聽前奏絕想不到是他主唱(韓劇主題曲feel),雖然稍嫌開句key太低。歌詞自然是「分岔口」一類,但我喜歡歌名,一聽讓我有「嘆息之牆」的錯覺。

 

潑墨桃花嘛,滿有中國風,好比周杰倫的菊花台,亦有幾分像張敬軒的悔過詩,以林峰的腔很適合唱這類歌曲。很早以前已喜歡上他的歌,這麼久了才有第一隻碟,總算等到了。

 

嘆息門

唱:李克勤 詞:林若寧
 
開過了門 關上了門 短促的情境
不消一秒 殺掉了感情
幾多溫馨 燒化散淨 剩下是宿命
門柄見證你開關之際 各自嘆一聲
當你告釋 她會進來 穿梭於門口
喜不喜愛 已沒有要求
同一種方式 一相處過後 新意再沒有
曾抱你兩臂再給她溫暖 手也會倦透

門前各自感慨
捐出幾多愛我們還是被傷害
跟一個告別後後來連累下一個
大門被敞開 總愛到避開
為何繼續戀愛
皆因想找個老伴同渡過將來
可會只因要對父母當作交待
然而事實你與我也許只因解決晚飯才互愛

失去愛情 得到過程 交織人影
多少戀愛 夾錯了虛榮
和一位分開 跟一個暢泳 可會更盡興
和每個愛侶 軌跡相似 怎去再辨證

都逼不得已我們才互愛

 

潑墨桃花 

唱:林峰 詞:周耀輝 

  像命運太實在
默默地潑在別人命中幾多花會開
但落在我便恰似雪中海
我怕我心裏這幅畫叫哀
水墨  別著力要自在
便自然潑出一幅優美的愛
我怕我原來共你寫出的叫災
時日就如白紙 未來在張開
因戀愛一切變改 潑墨會化開
而期望像花辦在綻開
美麗綻開  看在誰眼內
*
桃花開  我卻覺得仿似等待
曇花開  愛聽說不改
但為何還是會改
我照樣迷信古老意境不曾改
天天的等待
桃花開  我卻覺得仿似等待
曇花開  愛到不該  但為何還是會愛
但為何萬世幹代  也希望張燈結綵
如明日再愛  要我的詩意完美的化開
揮灑似潑墨才可愛*

時日就如白紙 未來在張開
因戀愛一切變改 潑墨會化開
而期望像花辦在綻開
美麗綻開  看在誰眼內
 
我未似大師可放開  看山看海
明白我太想愛
你一筆  我一撇
將一點的愛  一天天的化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比由加利 的頭像
    祖比由加利

    祖比部落

    祖比由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