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J
是個奇妙的字母;
俊表、在景、絲草、智厚,四人的名字都是J字頭;
是編劇故意玩的小把戲?還是留下另一結局的伏線?


再次強調我已沒耐性煲劇,雖然Susu說我是,不過我看劇集還是太慣性的不斷forward來播,有時自己都覺得太對不起那些演員們^^

Dear Susu,好呀,不如一齊學韓文咯)

不過,我都要承認很易沉迷一種興趣,足球也好,音樂也好,書本也好,還有劇集電影也好,每每都將我的生活填得滿滿的,歷時好一陣子。一段時間後自然回復過來,然後周而復始的不斷重覆又重覆。

男三吸引之謎(這是為Susu而寫的,你的「男三」咖啡)

一套劇集,讓男女主角爆出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連男二男三男四都爆得出的話,並不是必然的。我最愛的男二稍後會提,先說說男三。

西門,或者說易正,是過往飾演者中最可愛最sweet的。用可愛來形容男生好像不太好,但就是很難找到更適合的形容詞。他最吸引人眼球的,溫文貴氣,西裝革履,笑起上來瞇起雙眼的煞是可愛。他會嘲笑會撒嬌會發怒、會為朋友而打架、會因憶起父親兄長而哭、會為初戀而迷惑、失望...這是我見過最多面的他。我承認起初我也被他吸引,只是後來因智厚而變心。雖然如此,我也不能否認他演繹的是最好的西門。

原著對他的著墨不少,劇集中亦然,除了有小優(佳乙)、初戀情人的一期一會,還有談及他的家庭問題。看過原著、日、台兩劇的人都知道,他與小優的關係雖然動人,但始終不會開花結果。到底今次會不會成功呢?令人拭目以待。韓版所寫的是最好的,美侖美奐的景色、華麗的衣著、小優和西門也是最漂亮最相襯的一對(俊男美女的組合本來就得人歡心),大家很自然的就想他們能在一起,就當是圓了花男迷失望了很久的共同心願吧。

在韓版中,不只西門,連美作(宇彬)都描述多了,這是前著沒有的情節。多加的背景故事是好是壞,各有所好(雖然我覺得情節過份散亂),但我認為這無不可,得以令我們對四子的過去有多一點了解,而不再單單集中描寫一段多角戀。

不只花澤類

從仔仔、小栗旬到金賢重,花澤類這個角色經過一代又一代的演變,不變的是如畫夢幻的外表,變的是對杉菜越來越明顯的愛。我只看過部份原著,認知或許不及,但 就三個版本中,以小栗的演技最好;金賢重的外型則最符合原著,貴族氣質加上一頭金金的短髮,最能表現花澤的特色。(PS. 據保守估計,他的衣服款式之多是眾角之冠,而且每件都美得太誇張了。)

或許有人嫌花澤類在劇集出場過多、著墨過多,而且「阻手阻腳」,但我不同意,反而很喜歡他和爺爺一段的。這個花澤類是唯一一個有出現「家人」的版本,就是有爺爺的出現,我們才初次能見他憤怒與痛哭的場 ──證明這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一個有喜怒哀樂、情緒起伏的人。最最重要的是,他終於有個自己的「家」,實在不忍看他再孤獨一人。

韓版中為智厚描述得更仔細深入的,還有對絲草若有似無的愛。從露台相遇的一言半語,到她為他包紮傷口、為小提琴撐傘,還有游泳池邊的慰解、趕住澳門的衝動、 面對她哭泣的心痛、她與爺爺之間的連繫等,點點滴滴的累積著,他與絲草是其實是彼此需要的。只是他發現得太遲太遲了,他輸給俊表的,可能就是他對愛情的積 極度。他表達愛的方式是安靜的守候,不像俊表般強勢、毫無保留、不容拒絕,這就是性格的分野。

花澤類本來就是個天使般純淨無暇的人物,外表冰冷,卻有顆熾熱、溫柔細膩的心。就是因為韓版的俊表太懦弱,才顯得這個智厚格外可愛。面對靜(瑞賢)的執著、面對杉菜(絲草)想愛又不能愛的掙扎、面對三子超越朋友的過命友情、面對爺爺又疼又恨的矛盾,他永遠這樣令人心疼。

難怪不論劇本如何改寫,人物性格如何演變,花澤類都再一次成為我最喜愛的角色。

智厚這個「J」,會否和他心目中的那個「J」有個好結局?

PS. 原來我的名字也是J喎~) 
PS2. 關於這套劇的,好像寫得太多了。但我有預感,一日未到結局,我依然有源源不絕的寫作靈感,請不要嫌我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比由加利 的頭像
    祖比由加利

    祖比部落

    祖比由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