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是很多巧合不斷交錯發生而來

 

上回的話還沒說完,我已忍不住看完人生第一本九把刀小說。入門會選《打噴嚏》,是因為看到有網友說看完會哭,當然題記也蠻吸引的──

 

妳身邊那人,也許不是妳的真命天子,但他或許是妳的專屬超人。
妳對他輕輕一笑,就會有一萬個天使在他的笑容上飛舞著。

 

儘管《打噴嚏》的故事建構非常超現實(不妨以「X-Men」的世界來作比喻),如果當成普通的愛情小說來看也無不可──一個男生的愛情故事。以往少女愛情小說看得太多,男生版還是第一次看,很不一樣的感覺。

 

一個平凡的孤兒,如何跟一個城市英雄競爭?

為了她,他懂得勇氣、學習拳擊、與對手奮戰不倒,希望用愛打造奇蹟,在血與淚中打出不平凡;

最後最後,他終於發現──

「原來我一直是最幸福的人,從一開始,二十年來,我所有的生命就是為了揮出這一拳,解救我心愛的女孩。」

他能用他的僅有救了摯愛的人,成為她的專屬超人,這就是他存在這世界上的意義。

 

故事的高潮在最後一章,前面幾章一環扣一環的,都只為了這最後一幕而鋪陳。這一幕令我哭得十分悽慘,忍不住為主人公的愛而感動,為他的勇氣而感動,相信我,只要有愛的人,看過後一定會哭出來。

 

其實主人公的背景再平凡不過,他不富有、不英俊,甚至連父母的樣子都沒見過。但這並不表示他沒有能力去愛人,相反,他的愛就是因為平凡,才令人感動。他不是個一無所有的人,他的心比所有人都要美,他比所有人都值得得到幸福。

 

論到文筆,絕對相信九把刀有能力寫得更好,可能是依據主人公的教育水平而寫吧,所以用字很通俗。不過,也就是因為如此平易近人,方能讓讀者能夠投入其中,把主人公的經歷當成自己的。就是平凡,才會如此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比由加利 的頭像
    祖比由加利

    祖比部落

    祖比由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