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生智慧齒的痛楚我未嘗過。
不過,拔智慧齒的痛就無可避免。

儲了一年多的勇氣,才夠膽量去進行第一次的拔牙。其實之前早已聽聞拔牙齒有多痛多難受,今次所受的卻不是痛楚,而是明明沒有感覺,卻完完全全知道醫生在做些甚麼,那種滋味才是最難捱。

由於牙腳生得彎彎曲曲,要拔就必需要開刀割開牙肉。醫生事前已將整個因由及過程解釋得一清二楚,所以當右邊面開始麻痺時,即使甚麼感覺也沒有,但仍然知道他在做些甚麼。何時動刀、何時拔牙、甚至縫針的黑線都在我的眼前穿穿插插,可怕程度達十分。

手術歷時差不多一個鐘,完成後的麻醉藥仍然持續三四個小時。由於仍不斷滲著血,所以必需咬著紗布,醫生護士叮嚀要趁藥效未過先吃下超強力止痛藥,消炎藥也要定時服完(我就難得做個聽話的病人)。

搞笑的是,左右不對稱的面腫腫(只是單邊面)和口齒不清的我,依然逛了一陣街才回家,還買了一條褲(算是慰藉一下受傷心靈),我想店員都在懷疑我有黐脷根吧。

Mimi
的長途電話也湊巧這時候來到,能在這時聽到她的聲音鼓勵實在是太合時了,當然是黐脷根也要講下去,好掛住她呢。

希望腫面快點兒消失,星期六還要拆線。還有還有,噩夢還要繼續,因為尚有一隻牙要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比由加利 的頭像
    祖比由加利

    祖比部落

    祖比由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