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退修營是密集式的小組;那經歷神營會就是一系列的崇拜,一步步解放昔日的囚牢,讓人生重新起步。

經歷神,對於我這個信仰新手來說,是個陌生的詞語。事前並沒有深究為何要報名,對「經歷神」毫無認知,雖然耳聞不少關於營會「很勁」的評語,但面對這麼多陌生的面孔和未知的事情,始終惶惶恐恐,不知所措。

這短短兩日一夜的營會,系統性的將很多埋在心底、不為人知的最深委屈引爆。在這裡,哭是最簡單、最自然的一件事。以往,即使再難過,我也不是個靠哭泣來發洩的人。記得三年前曾暈倒街頭,要入急症室連針,還在下巴留下疤痕,我也沒流過一滴淚。哭,對於一向自詡堅強的自己,是一直不承認的脆弱。但兩星期前的大爆炸,已經令我哭掉很多年的份兒,算是釋放的起步點;這兩天營會,加上退修營,三次以來所流過的眼淚,比起我以往十年加起來的還要多。

對姊妹們見證的感同身受、拋下過去包袱的釋懷、立寬恕決定的掙扎,都是一幕幕感動人心的回憶。

沒錯,我們都有過去,只是,如何將埋藏很久的舊事挖出來,從頭將它們處理掉,就要奉靠神的力量。這一刻,我慶幸已是神的女兒,也慶幸有一群很有愛的姊妹;在這個充滿聖靈與愛的環境中,就是最好的避難所。

營會裡很多很多深刻回憶,最難忘是在「聖靈充滿」一節中,彷彿如嬰兒般在天父的搖籃曲中,記起一段遺忘已久與爸爸的親暱景像。我不知那是不是代表聖靈充滿,但我相信它是意義的,可能是天父爸爸希望我能與家人,重溫一些塵封已久的溫馨感覺。

其實,放下並不太難。尤其當聽了多個姊妹的見證分享,更令我覺得,自身的經歷是如此的微不足道。原來我身邊有這麼多愛我和我愛的人,最親的父母、最要好的朋友,都早已在身邊;還有無私的天父爸爸:即使我這個女兒如何的不肖、如何的不完美,衪還是無條件的付出愛。我早已該心存感恩,更應該及時珍惜身邊人。

我在營會中曾對神許諾,要努力放下心結,重新開始。希望袮能給予力量,讓我有信心跨出這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祖比由加利 的頭像
    祖比由加利

    祖比部落

    祖比由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